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迈进

——河北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扎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纪实

2017年08月13日10:4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迈进

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走进分包社区——石风路社区,与社区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这是发展形势的需要——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河北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这是历史使命的召唤——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全省人民翘首期盼。

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关键是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进一步把党建设好,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思路清、方向明、劲头足。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航向阔步前进,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正本清源、正风肃纪中优化河北政治生态,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改革发展呈现向上向好的积极态势。

凝心聚魂壮筋骨

——坚定理想信念,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

“在历史性的伟大变革中,只有坚持从严治党,才能确保改革发展不迷失方向。”近日,在石家庄市新华区北新街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70多名党员正聚精会神地听党课,讲课者是该市公安局新华公安分局政治处民警吕小虎。

一堂堂生动的党课,一次次真挚的交流。在我省举办的“我到基层讲党课”活动中,精心选拔的近300名讲党课骨干把党课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车间社区,受到广大党员欢迎。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生命。

总书记关切于心、殷殷嘱托: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思想政治建设,主要是解决好理想信念问题。”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九届二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中强化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两年来,我省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进行了集中而持续的“补钙”“加油”,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把理想信念铭记于心、见之于行。

——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引领正确航向。

省委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省委中心组始终把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为主题、主线,赵克志亲自审定学习方案、推荐学习书目。省委多次举行大型学习会,在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一次大型学习会的直接受众超过10万人。

为了让理论学习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我省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的意见》,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集中学习宣讲、“千名书记讲党课”等各类活动2万余场,引导党员干部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下转第三版)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