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王国生巡查湟水河南北川综合治理工作

2017年08月13日14:58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落实河长制 当好“守护神”

8月11至1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滨河路西宁绿道、南川麒麟湾、北川湿地公园、秀水桥等地检查湟水河干支流综合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全面落实河长制,把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全力当好河流“守护神”。

河长制落实怎样,湟水河治理效果如何,有哪些突出问题,市民群众满意不满意?王国生先后来到湟水河、南川河、北川河等地,查河道、看环境、问民情。看到管护人员和环卫工人正在打捞水草和漂浮物,王国生走上前与大家握手,关切询问他们工作生活情况。“湟水河变清了,两岸昔日的垃圾不见了。”“西宁变漂亮了,水清岸绿的景象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我们每天都要到这里锻炼身体,享受自然和美景。”听到休闲群众称赞两岸的变化,王国生高兴地说,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结果。我是青海总河长,对全省所有河流的水环境综合治理负总责。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力度,让河水更加洁净,让两岸更加葱绿,让西宁更加宜居。

王国生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创新,是我省落实“四个扎扎实实”、推进“四个转变”的具体实践。河长的职务是实的,不能挂空名。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对河长的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管理保护机制。各级河长要主动担责、积极作为,经常到河流责任段开展巡视检查,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发现问题,强化督查督办,下力气做好问题整改,扎扎实实推进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

王国生强调,要积极探索完善河长制,坚持好经验,探索好办法,巩固新成果,调动人民群众参与保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各部门协作配合,为推进全社会合力治水、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