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赵克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

2017年08月13日10:4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按照科学和先进的理念搞好规划 扎扎实实推进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

8月12日上午,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石家庄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张家口赛区竞赛场馆设计方案、太子城冰雪小镇修建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综合交通规划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筹办工作。省领导许勤、付志方、袁桐利、范照兵、王晓东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国家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扎扎实实推进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为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好的规划就是好的指挥棒的要求,坚持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按照科学和先进的理念对现有规划进行完善提升,真正体现“国际视野、世界一流、中华文化、生态文明”的标准。张家口赛区规划要同北京冬奥会筹办总体规划、北京市筹办规划紧密对接,全面落实北京冬奥会赛事和配套服务各项功能需求,注重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同北京、我省和张家口市的发展规划深度对接,实现有机融合。相关规划成熟后,及时上报审议。要强化规划管控,一切项目都要严格按照规划实施,不符合规划的新建项目一律不上,不符合规划的在建项目一律整改,不符合规划的违法建筑一律拆除。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场馆、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是硬任务的要求,根据北京冬奥组委确定的时间节点安排,明确建设时序和工程进度,从从容容、保质保量推进各项建设。按照冬奥会建设项目投资审批改革试点实施意见,抓紧研究梳理需要审议的项目清单,加快审批进度。坚持百年大计,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确保建设成为优质、生态、人文、廉洁的精品工程。加大督导力度,对重点建设项目紧盯不放、重点督办、加紧落实。坚持廉洁办奥,强化过程监督和风险防范,做到公正、公开、透明,打造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要求,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加快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建设好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因势发展奥运经济,大力发展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文化旅游产业等,打造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五个一批”,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实现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先行先试,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按进度高质量完成筹办工作各项任务。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