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建军:站在高处想事 行在宽处谋事 盯在低处干事

2017年08月12日14:51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站在高处想事 行在宽处谋事 盯在低处干事

8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以“四个转变”新思路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站在高处想事,行在宽处谋事,盯在低处干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建军来到恰卜恰镇幸福滩民族体育场、共和县射箭运动馆,实地查看省民运会筹备情况。他强调,举办全省第六届民运会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全省各族人民的期待,更是承办地区和相关部门的责任。要守住安全底线,精心筹备组织,服务保障到位,加大宣传推介,把本届民运会办成民族团结进步的盛会。

随后,王建军调研了海南州制药企业,听取了海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特色城镇规划建设、旅游开发情况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海南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着力推动“四个转变”上有智慧、有激情、有精神。他强调,在经济发展特别是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我们要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应对不了的挑战,既要有紧迫感,也要按经济规律办事,把动力、压力和潜力充分盘活释放出来,站在高处想事,行在宽处谋事,盯在低处干事。创新工作理念,方法很重要,比方法更重要的是方向,找准方向才能找到适合的方法;优势很重要,比优势更重要的是趋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就是大趋势;空间很重要,比空间更重要的是时间,时间是最重要的成本,机遇是最重要的资源,看准的事就抓紧干;区域很重要,比区域更重要的是人,山美水美人更美,人对了事就对;资源很重要,比资源更重要的是创意,用创意来挖掘特色资源;打造很重要,比打造更重要的是管理,规划好更要建设好管理好。

王建军强调,建设特色城镇、发展旅游产业,要坚持不断发展论和发展阶段论,高起点高标准规划,传承好历史、选择好路径、谋划好未来。响亮的名号是最有价值的财富,要体现大气、雅气、豪气;精准的定位是最有卖点的品牌,要体现特色、导向、价值;建筑的立面是最直观的形象,要体现清新、简约、舒心;人的需求是最根本的要求,要体现宜人、宜游、宜业。要走旅游内涵式发展之路,推动全域旅游向全季旅游升级,整合旅游资源,放大旅游概念,让旅游真正亲近自然、融入生态、蕴含环保、展示文化、联动体育,成为富民产业、支柱产业。

韩建华、杨逢春一同调研。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