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军: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强化考核 确保实现今年农民增收目标

2017年08月12日14:1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强化考核 确保实现今年农民增收目标

  11日下午,我省促进农民增收工作专题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有关农民增收的讲话指示精神,对我省促进农民增收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实现今年农民增收目标,省委省政府拟制定出台促进农民增收的二十条重点措施。省政府近期印发了《以发展共享农庄为抓手建设美丽乡村的指导意见》,通过发展共享农庄等措施促进农民增收。会上,市县代表、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结合实际,围绕促进农民增收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军指出,农民增收是“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事关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目标的实现。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深入贯彻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讲话指示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百日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下更大的功夫抓好我省促进农民增收工作。要创新思路,以敢闯敢试的特区精神探索实施一系列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措施,特别是支持、帮助农业经营主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调整农业结构,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共享农庄等融合一二三产的新产业新业态,形成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有效机制。要真抓实干,以马上就办的作风落实省委、省政府促进农民增收的各项部署,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提出具体措施;各市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抓好面上工作的同时,要亲自抓点,深入一线“解剖麻雀”,破解制约农民增收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考核,把农民增收指标量化到市县和乡镇,制定科学合理的目标任务、考评体系和奖惩办法,严格兑现奖惩,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增收实效。

  副省长何西庆参加会议并就增加农民经营性、工资性、财产性、转移性收入等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有关省直部门、中央驻琼单位、企业负责人,各市县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