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牢记总书记亲切关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08月11日13:51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牢记总书记亲切关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昨日,省委书记陈豪来到独龙江乡献九当村独龙族群众家中了解脱贫攻坚情况。记者 周灿 摄

8月9日至10日,省委书记陈豪率调研组赴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调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雨季的怒江山区,云遮雾障。调研组长途跋涉,日夜兼程在崎岖蜿蜒的盘山路上。“乡亲们,省委时时刻刻惦念着大家。”当省委书记陈豪的手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高德荣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的时候,独龙江乡欢腾了。“才两年多的时间,陈书记又进独龙江乡,太让我们感动了!”满脸喜悦的乡亲们高兴地回应。带着浓浓深情、殷殷关爱,调研组走访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献九当村独龙族群众家庭,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座谈。陈豪指出,党中央始终高度关注怒江州发展。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初考察云南时亲切接见了贡山县干部群众代表,详细了解独龙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勉励大家“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共同奔向全面小康”,并多次对怒江州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请陈书记和省委放心,我们独龙族人一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攻坚克难,和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高德荣话音刚落,乡亲们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看到独龙江乡又发生的新变化,调研组的同志们都发出了会心的微笑。

在听取怒江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陈豪指出,要把树牢“四个意识”落实到脱贫攻坚具体行动上,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脱贫成效检验“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扶贫举措与区域发展紧密结合,外部帮扶与自力更生并重。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促进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绿色产业扶贫项目;落实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和就业安置;通过生态补偿机制助力稳定脱贫;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保障医疗资源向贫困地区基层延伸;完善农村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社会救助制度。要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攻坚合力,省级各行业各部门要有效落实中央支持深度贫困地区的新政策新措施,各级挂包单位要把挂钩帮扶作为政治责任,给予怒江州脱贫攻坚更加坚实有力的支持。

陈豪强调,要强化基层基础,增强内生动力。深入实施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双推进”,在脱贫攻坚一线检验党建工作成效;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并举,激发干部群众改变贫困现状的干劲决心;扎实开展“自强、诚信、感恩”教育活动。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高德荣精神,把脱贫攻坚摆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层层压实责任,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扑下身子带领各族人民苦干实干、脱贫致富奔小康。

调研组还察看了怒江州职教中心建设情况,表示将进一步支持怒江州的教育事业发展。

刘慧晏、何金平参加调研。(记者 田静 张寅)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