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赐贵: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融入中心服务大局 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2017年08月11日10:4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融入中心服务大局 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月10日,第六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总结五年来全省检察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作批示。

刘赐贵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全省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最高检和省委决策部署,忠实履职、改革创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为促进法治海南、平安海南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赐贵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七次党代会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积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要扎扎实实抓基层、打基础,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检察队伍,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警觉,牢记职责使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要适应新形势,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强化法律监督,在法治海南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要服务大局、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进一步增强司法体制改革整体效能,促进法律监督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地维护司法公正,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不断提升海南司法体制改革的水平和特色,不断探索推进,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鸿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

自2012年7月省检察院新一届党组成立以来,在省委和高检院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海南改革发展大局,矢志不移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锲而不舍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东军,副省长何西庆,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治良,省政协副主席丁尚清,省法学会会长肖若海出席会议。全省各级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金昌波 通讯员林玥)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