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张庆伟:注重统筹协调系统力量集成质量效率统一

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狠抓推进落实

2017年08月11日09: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注重统筹协调系统力量集成质量效率统一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狠抓推进落实

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使各项改革统筹推进,加强措施集成和资源集成,有针对性地解决各领域各环节的矛盾和问题,把提高改革质量放在重要位置,坚持速度服从质量,使改革举措更加精准地对接群众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陆昊、陈海波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哈尔滨市推进清洁能源使用试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情况,鸡西市改革工作情况,七台河市改革工作情况,安达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情况,萝北县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情况等市县改革工作汇报;听取了我省司法体制改革、《绥芬河—东宁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实施方案》推进落实情况等有关专项小组情况汇报;审定了《关于进一步推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的实施意见》、《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改革方案》、《省级国有资本经营支出管理暂行办法》、《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实施方案》、《政务诚信建设工作方案》、《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黑龙江省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任务分工方案(2017-2020年)》;审议了《关于社会智库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黑龙江省青联改革方案》、《黑龙江省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黑龙江省少先队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注重统筹协调推进。统筹抓好中央部署的改革,承接好今年以来中央深改组部署的任务,决不能再形成新的欠账。统筹搞好各项改革试点,对各级各类改革试点,区分不同情况实施分类指导,完善试点工作程序,建立动态调整和退出机制,将试点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统筹做好改革方案审定审议。

会议强调,要注重系统力量集成。抓紧搭好班子,各专项小组要抓紧把工作班子搭起来,迅速启动开展工作。明确工作责任,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以积极主动精神研究和推进改革。抓好推进落实,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强措施集成和资源集成,有针对性地解决各领域各环节的矛盾和问题。

会议强调,要注重质量和效率统一。提高方案质量,紧跟中央改革部署,使改革上接天线,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做细调查研究,使改革更接地气。提高施工质量,细化措施,细分责任,细排时间,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有条不紊、按序推进。提高落实质量。加大督察力度,及时跟踪、查哨查铺,确保落实到位,建立健全科学的改革效果评价体系,重点看质量、看实效、看群众是否满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中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曹忠义)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