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许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

2017年08月11日08:3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

近日,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就产业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以转型升级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许勤来到石家庄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考察了石家庄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和以岭药业公司、河北鸿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人天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北先河环保科技公司等企业。石家庄高新区拥有10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7个国家级孵化器、205家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了生物制药、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许勤详细了解有关企业生产经营、创新研发、质量品牌等情况,询问企业对创新环境的意见建议。他希望高新区要进一步整合科研、金融、产业、管理等创新资源,打造更加完善的创新生态系统,助力企业以创新为动力做大做强做优。在藁城区,许勤还考察了河北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公司。

调研中,许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寄予厚望并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河北是去产能的主战场,要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这为河北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石家庄作为省会,产业结构调整对全省具有重要示范意义,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走在前、作表率,当好转型升级的排头兵。要坚决去,今年是去产能“6643”工程的收官之年,石家庄要按照中央和省要求,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对照钢铁、焦炭、火电等行业年度去产能任务,主动作为,加快推进,按计划完成,为新兴产业发展腾出空间,从源头上治理大气污染。要主动调,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充分利用省会创新资源集中的优势,扎实做好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示范区试点工作,加速创新主体、载体、平台、服务、人才、科技金融等创新要素聚集,打造以创新引领为鲜明特征的供给侧新优势。要加快转,坚持高端定位、着眼未来,聚焦转型升级,提升改造传统产业,做大做强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环保节能等新兴产业,加快省会现代服务业发展,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记者别志雷)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