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武主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原则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管理办法》;部署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2017年08月11日10:3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原则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管理办法》;部署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8月10日,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原则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管理办法》;部署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分析了当前金融发展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系统阐述了做好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和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是新形势下做好金融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具体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结合广西实际,把握关键环节和工作重点,着力推进全区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地方金融机构要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和定位,稳扎稳打,继续扎根广西、深耕广西,更好为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及“三农”发展服务。要依靠改革创新做优地方金融,营造更加良好的金融生态。要强化金融风险防控,妥善处置化解涉企金融风险,加大对非法金融活动的打击力度,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和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这两条底线。要围绕我区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篇文章,更好支持稳增长、重大项目建设及脱贫攻坚等。要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努力争取更多金融资源,积极引进更多金融人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管理办法》。会议指出,推进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管理,是严格控制行政许可事项、规范行政许可行为的有效手段,也是促进依法行政、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率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政府要严格执行目录管理办法,所有行政许可事项都要纳入目录管理,切实做到目录之外无许可。要加强业务培训,确保管理办法落实到位,真正使我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继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问题的整改落实,暂时没有整改到位的要抓紧整改到位,已经整改到位的决不能发生反弹,并确保不出现新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要认真汲取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的深刻教训,不断提高政治敏感性和工作主动性,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做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两不误”。要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持之以恒抓好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九洲江治理、尾矿库处理、采砂采石规划管理、土壤重金属污染综合整治等工作,推动我区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董文锋 陈贻泽)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