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国英主持召开安徽省政府第一百一十五次常务会议

2017年08月11日10:23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一百一十五次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四川九寨沟地震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议《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促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实施方案》,听取贯彻落实全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有关建议的汇报

8月10日上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四川九寨沟地震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议《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促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实施方案》,听取贯彻落实全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有关建议的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四川九寨沟地震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我省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防灾抗灾救灾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目前,我省正值主汛期,各种自然灾害易发多发,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为要,坚持预防在先、预案操作,对监测预警、预案准备、应对措施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有效处置各类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我省是长江经济带重要省份。要坚定扛起修复长江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大力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要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推进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两大任务,特别要抓好中央环保督查意见的整改落实,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优化沿江生产布局,全面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优化长江岸线功能布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抓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积极开拓新的就业岗位,紧紧依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增加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市场对就业的吸纳能力。要继续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促进供求对接、人才流动、就业便利。要落实各级政府就业责任,高度重视防范化解失业风险,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加强食品药品监管是政府必须履行好的重要职责。要时刻绷紧食品药品安全这根弦,履职尽责,善作善为,勇于担当,把住食品药品安全的关口。要建立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的监管制度,强化“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全过程管控,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形成上下左右联动、各方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为稳定实体经济发展,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组织千名机关干部,深入千家企业,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全力保障全省经济稳定健康较快发展。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精准服务,精细落实,聚焦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指导企业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吃准吃透政策内涵,用好用活项目、资金、人才等要素资源。要进一步对接企业需求,完善政策配套,强化政策落地,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旭)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