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打好攻坚战 决胜全面小康

福建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

2017年08月10日08:5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打好攻坚战 决胜全面小康

连日来,全省各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打好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福州市委日前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提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坚定政治信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坚持发展惠民,全力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福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7日,宁德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宁德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旺玉说:“当前,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正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城融合发展,更好地推动宁德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在平潭,各级各部门迅速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交流会。大家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有力推动改革发展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国税局局长苏虎表示,平潭国税近期推出十项创新举措,下一步还将落实六项特殊优惠政策,吸引企业特别是台资企业来平潭投资,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

南平市建阳区党员干部也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把聚力攻坚作为常态、把马上就办作为习惯、把真抓实干作为自觉,压实责任、聚焦目标,推动项目建设再加速;要瞄准产业发展、项目接续、做强企业、环境整治、扶贫攻坚、城乡建设等六大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快推进。

“习总书记用8个‘更’字,概括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也为基层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白交祠村支书杨明福说,“农村要发展,百姓要致富,最关键的就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充分利用村里的红色资源,结合乡村旅游,努力实现党建富民强村的目标。”

建宁县溪源乡干部陈宁说,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力求准确把握、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内涵实质,从而更好地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办,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多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作为一名街道干部,我们要清清白白做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泉州市鲤城区鲤中街道办事处干部刘新强说。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过程中,大家认为,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漳州市纪委宣传部部长林蓉说,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部署的落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莆田市秀屿区埭头镇纪委书记林正峰认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将不断强化业务技能和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从基层群众最关注的问题入手,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切实提升获得感。

龙岩市新罗区干部在学习中表示,我们将以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土清风、红土作风,推动当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