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 车俊陈全国讲话

2017年08月10日10:43    来源:新疆日报

6日至8日,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口援疆工作,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新形势下援疆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孙金龙,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出席座谈会和有关活动。

陈全国在讲话中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疆各族人民对浙江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表示欢迎,向浙江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各项事业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陈全国说,浙江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八战略”为总纲,统筹推进富强浙江、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丽浙江、清廉浙江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成就,我们表示由衷的祝贺,要认真学习借鉴浙江的好经验好做法。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积极构建“产业援疆促就业、民生援疆聚民心、智力援疆育人才”等具有浙江特色的援疆模式,有力促进了阿克苏和兵团第一师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民生改善,让新疆各族人民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陈全国指出,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浙江省等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第六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以实际行动让党中央放心,回报浙江人民的无私支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车俊说,浙江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需要向包括新疆在内的兄弟省区市学习。我们抱着虚心学习的态度而来,带着深化合作的诚意而来。我们将把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作为两省区深化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框架下,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实现合作共赢。一是精准施策、精准落地,全力助推阿克苏地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特别是要把解决贫困人口就业问题作为帮扶的重要内容,做到帮扶帮到点上、扶在根上。二是抓住机遇、突出重点,不断提升产业合作的层次和水平。研究谋划建立出口产品加工园区、加强能源开发合作、共同建设“信息丝绸之路”和南疆印染产业园。三是深化交往、扩大交流,让浙新两省区各族群众的心越贴越近,携手共同发展。我们还将认真学习几代兵团人用真情和热血培育起来、不断发扬光大的兵团精神,同兵团携起手来,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以更大力度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合作机遇,以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合作,以更大力度推进对口支援兵团第一师工作,以更大力度做好交往交流交融的文章,实现共赢发展。

雪克来提·扎克尔,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分别介绍了自治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援疆工作情况。

在疆期间,浙江省党政代表团还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行了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考察了自治区博物馆,深入温宿县金华新村、鑫农菌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子聪针织服饰、阿克苏市多浪街道第一幼儿园、华孚色纺、兵团第一师医院、阿拉尔市养老院、新越丝路公司及塔里木大学等地考察援疆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与少数民族群众结对认亲,参观了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慰问了老红军,并在阿克苏市举行对口支援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工作座谈会、签署深化对口援疆工作备忘录,启动“十城百店”工程,看望慰问了浙江援疆干部和浙商代表。

浙江省领导任振鹤、陈金彪,自治区及兵团领导李学军、马学军、彭家瑞、里加提·苏里堂、赵冲久、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姚新民、李萍、李冀东等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姚彤、董少华)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