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沈晓明主持召开海南省政府专题会议

2017年08月10日09:4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确保两三年内全省小学毕业生人人会安全游泳

8月9日,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实施方案》等5份文件。会议确定,海南以有效遏制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发生和培育群众性体育王牌项目为目标,将集中财力新建、改扩建200多个游泳池,确保在两三年时间内实现“全省小学毕业生人人会安全游泳”的工作目标。

海南炎热天气持续时间长,水域情况复杂,学生溺水事件时有发生。据统计,去年以来溺水死亡的90多名学生中有90%以上不会游泳。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多部门协调配合,形成了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实施方案。根据方案,省市将共同出资约7.5亿元,使全省每一个乡镇至少拥有一个泳池。方案对推进游泳教育普及、加快游泳场地设施建设、加强游泳师资队伍建设、开展游泳教学和训练等主要任务做出明确规定。

沈晓明强调,要以有效遏制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发生和培育群众性体育王牌项目为目标,尽快启动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实施方案。要明确工作目标、时限及重点,力争让每一名孩子在小学毕业前掌握游泳技能,初中生重点学会水中施救,高中生重点学会岸上急救。在游泳教学上,要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杜绝教学过程中出现学生溺水事件。

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事项。沈晓明指出,今年中央和省里将安排专项扶贫资金超21亿元,要科学使用每一分扶贫资金,切实改变简单送苗送物的习惯做法,充分发挥扶贫资金的长期效益。要加快扶贫资金用款进度,盘活存量资金,着力提高市县政府当家理财意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副省长李国梁、王路、何西庆,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会议。(记者梁振君)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