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

民盟中央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张宝文主持并讲话 陈晓光出席

2017年08月09日11: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民盟中央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7月31日下午,民盟中央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并对全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主持学习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参加学习。

张宝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理论和实践创新、政治和战略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对于团结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宝文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华民族独立、发展,乃至实现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全盟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发挥好参政党作用。民盟各级组织和全体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相结合,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巩固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新胜利、获得新发展、开辟新境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徐辉、龙庄伟也结合自身经历和民盟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记者包松娅)

(责编:宋鹤立、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