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动员会

抓住迎检机遇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

2017年08月08日13:5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四川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8月7日下午,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工作动员会在成都召开,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朱之鑫、副组长刘华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省委书记王东明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动员会。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工作动员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我市按照省上统一安排分别在市县分会场组织干部收听收看。省上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赓即组织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动员会,迅速贯彻落实省上会议精神,特别是中央环保督察组领导、省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立即进入迎战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迎检的各项工作。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主席肖雷、市委副书记严春风等出席会议。

  侯晓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纳入“四个全面”“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谋划推进;党中央、国务院打出了“1+6”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组合拳”,形成了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顶层设计;今年7月28日,省委、省政府启动实施《四川省党政同责工作目标绩效管理办法》,切实加强了考核问责。各级各部门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出成效。

  侯晓春强调,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推动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一次大考验。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以对中央负责、对省委省政府负责、对市委市政府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环保督察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

  侯晓春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取缔网箱养鱼,全域实施“洁净水”八大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全面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发展后的广安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为顺利通过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站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高度,把推进绿色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要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事求是面对环保工作存在的问题,全面打响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深入实施“洁净水”行动,补齐环境保护短板。要建立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全面开展新能源汽车“免费充·绿色行”活动,广泛宣传引导市民使用新型能源汽车,加快发展绿色交通产业,让广大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侯晓春强调,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是我们当前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9+8”的督导督查工作机制,高效率接转督办的案件,高质量办理交办的案件,高标准整改督察交办的问题,全方位做好迎检工作。迎接中央环保督查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协调一致、通力合作,保证工作落实、督促问责、信访化解、氛围营造等全部到位,努力形成快捷高效的迎检工作格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抓好环境保护工作,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为全省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徐志文、甘用德、陈伟、甘丽、何雨、俞路等出席会议。(记者 张飞)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