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

以奋斗姿态 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

江苏省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

2017年08月08日10:1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二六”重要讲话 以奋斗姿态,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

连日来,省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围绕到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聚力创新、聚焦富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建成让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高水平全面小康,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站上新起点,砥砺奋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总书记作出的准确判断、提出的明确要求,引发我省党员干部的深入思考。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经信委主任、党组书记谢志成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省经信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全省各级经信部门要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抓好经济运行监测、研判和调节,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新动能培育,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制造强省建设进程,全力推进工业经济发展和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作为“三农”战线的一名工作者,省农委主任、党组书记吴沛良表示,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紧紧围绕“八个更”的要求,更加深刻地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工作的第一导向,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破传统的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深入推进理念创新、科技创新、改革创新,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伟大实践中。

省水利厅厅长、党组书记陈杰表示,水利行业要紧紧围绕“两聚一高”新要求,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着力建设安全水利、环境水利、生态水利、节水水利、智慧水利、法治水利“六大水利”,努力构建与高水平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水利现代化体系,打造水韵江苏的金名片。

“全省司法行政干警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干事业,努力推动司法行政各项改革任务有效落实。”省司法厅厅长、党委书记柳玉祥说,要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抓手,健全完善“一条主干”“四张网”的服务路径,建成具有江苏特色“全覆盖、多层级、标准化、高效能”的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聚焦司法行政15项惠民举措,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保障。

顺应新期盼,全心全意实现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

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优美的环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人民对美好生活有着更多更高的向往和期盼,这些新向往新期盼是构成我国现阶段基本特征的基石。省级机关党员干部在学习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启示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的向往和期待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说出了人民群众的心声,全省教育系统要把教育为人民服务落实到教育工作全过程中,努力把‘优质、多样、温暖’的教育呈献给人民群众。”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葛道凯说,要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发展、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社会教育全面发展。

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王咏红说,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进一步增强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的使命感和自觉性,牢固树立“大健康、大卫生”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健康江苏建设,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健康。持续深化五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努力把江苏打造成为医改制度创新的高地、群众健康的福地。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经过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发展,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期盼有更优美的环境,强调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省环保厅厅长、党组书记陈蒙蒙表示,全省环保系统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更大力度推进“263”专项行动,全力打好三大治污攻坚战,切实强化环境风险隐患治理和矛盾纠纷化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环保获得感和满意度。

应对新挑战,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鲜明指引。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不忘初心和继续前进统一起来,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和实现伟大梦想统一起来,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统一起来,提出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主题、历史方位、阶段特征、奋斗目标、行动纲领等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琪表示,结合宣传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着力统一思想凝聚新共识。要深入学习把握讲话的思想基调和精神要义,更好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增强干部群众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二是着力推动“两聚一高”新实践。要紧密联系江苏实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结合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为推进实践基础上党的理论创新贡献更多江苏智慧。三是着力掀起学习宣传的新热潮。要更加扎实做好迎接十九大宣传工作,坚持统筹理论舆论、网上网下、内宣外宣,持续深入抓好理论武装,推动形成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主导权,为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在省委党校副校长杨明教授看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一个极其重大的判断:作为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主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总书记运用“三个意味着”集中阐释了这一重大判断的核心内涵。深刻认识和把握这一重大判断,深入理解“三个意味着”重要思想,对于我们辨识历史方位、明确发展任务、规划未来战略,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讲话第一次将伟大梦想与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并提,从而形成“四个伟大”的完整思想,这是对十八大以来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对于我们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必将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为下一步正风反腐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王立平表示,江苏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战略思想的提出地,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要求,更新工作理念、提高工作标杆、创新工作举措,把正风反腐工作推向前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努力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民生幸福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机关党委副书记钱峰表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作表率,从在党信党、对党忠诚的高度,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在发挥政治功能上作表率,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强化政治担当上作表率,大力解决机关党建巡视反馈的突出问题,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为服务“两聚一高”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责编:宋鹤立、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