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

振奋精神 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上海各区、街镇和村居党员干部中掀起持续学习热潮

2017年08月07日09:30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振奋精神,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各区、街镇和村居党员干部中掀起持续学习热潮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上海各区、街镇、村居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中掀起了持续学习热潮。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紧密结合上海基层实际,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着力转方式 抓统筹求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更准确把握初级阶段不断变化的特点,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为我们基层工作实践指明了方向。”闵行区领导表示,从闵行的实际来看,地区面临的形势任务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工作重心由单纯的追求经济增长向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强化生态环境建设,补短板、惠民生,不断提高群众的感受度、满意度的方向转变。我们将持续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着力转方式、抓统筹,大力推进产城融合,着力促改革、求创新,着力补短板、提品质,不断提升群众的感受度和获得感,让闵行更有序、更干净、更美丽、更安全。

日前,奉贤区委举行全体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区领导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奉贤经济社会发展与上海发展、国家命运、全球化进程相融,回答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课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心的决策部署上,要把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与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紧密联系起来,真正凝聚起强大的发展动力,实现“奉贤美、奉贤强”的战略目标。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宝山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陆继纲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不能满足于现在取得的一些成绩,要不断顺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增强改革发展的实效。近年来,宝山区聚焦破除城乡新老二元结构,经济薄弱村实现脱贫,农村居民收入增长连续快于城镇居民,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高。但是,当前仍然存在不少短板问题,农村环境欠账仍然较多,局部交通网络有待完善等。为此,要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抓重点、破难点、梳热点、创亮点,始终保持勤勉、踏实、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状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着力推动宝山迈向更高水平的城乡一体化,让群众满意度更高。

虹口区司法局党工委书记、局长王浩表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的目标任务已更加明确。作为虹口区司法行政机关,我们要紧紧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实创新,坚持统筹协调,深化改革,比如推进以“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为平台的综合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加强专业领域法律服务人才和机制建设,完善科学、规范、统一、高效的社区矫正制度,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履职和服务能力。

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习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要兑现这一承诺,必须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松江区泗泾镇党委书记沈雪峰表示,近年来,泗泾镇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泗泾实际,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比如,在产业转型上,大力振兴实体经济,主动融入G60科创走廊建设;在生态建设上,全力开展“五违四必”综合整治。接下来,泗泾镇将坚持唯实唯干、砥砺奋进,努力实现“科创新镇、文化雅镇、生态美镇、和谐暖镇、内涵强镇”的建设目标。

“越是处在转型发展攻坚期,越是要沉住气。”在学习中,奉贤区南桥镇党委书记王震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四团镇党委书记卫连清表示,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坚持在高水平、精细化落实上狠下功夫,是四团镇未来要走的路。作为奉贤新城建设核心地区,金海社区党工委书记项华坦言“有压力、更有动力”。他说,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金海社区将结合建设高品质社区的目标定位,全力促进社区公共服务市场化、社区管理智慧化、社会治理民主化、基础设施品质化、环境治理生态化、平安建设法治化、文化建设精品化、党的建设规范化发展。

以“绣花”高标准治理社区

金山区石化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泱泱表示,对石化街道广大干部群众来说,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绣花”的高标准治理好社区,年内要让“五违四必”环境综合整治等补短板工作完美收官,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等一批实事项目落地投入使用。

宝山区顾村镇党委书记赵平说,作为基层干部,将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从严治党,全面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继续做好“五违四必”综合治理、中小河道整治、老镇改造等重点工作的同时,坚持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把顾村建设好、发展好、管理好。宝山区张庙街道通河一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黄文斌表示,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基层社区党员干部将以实际行动回答“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等重大问题。接下来,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从更宏观的视野和更长远的眼光来谋划和推进居民区工作,不断探索小区综合治理、社区自治、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等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虹口区欧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传良、嘉兴路街道新陆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王怡等表示,作为社区基层工作者,必须扎扎实实地为广大居民服务好,为城区面貌改善作出贡献。

(责编:宋鹤立、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