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

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

北京市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 

2017年08月07日08:2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阐述、新要求,鼓励着本市广大党员干部。大家在学习中表示,要以让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标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万钧表示,总书记讲话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精神,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全党全国迎接十九大召开的一次政治动员、思想动员和理论动员。全市民政系统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向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牢记总书记视察四季青敬老院时“北京民政要在全国干得最好”的嘱托,确保首都民政工作始终走在前列;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牢记民政“菩萨”事业本质,强化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忠实履行民政职责;必须牢牢把握时代特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全面深化体制机制、实现方式、评价标准等改革,释放民政发展活力;必须充分认识民政从严治党的特殊重要性,以首善标准把从严管党治党抓在细处落在实处,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队伍。

房山区委书记曾赞荣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带领我们的国家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变为现实,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当前,房山区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举旗引路,大力推动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坚持生态立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努力使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全党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之放说,街道办事处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基层服务管理过程中要切实解决一些群众特别关注、关心、关切的实事,立足实际、转变观念、统筹多方力量协调推动解决;干部主动适应新时期工作要求,按照政府“权力清单”,做到不失位、不越位、不错位,依法依规依职责做好基层服务管理工作。

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工委书记郑青云说,总书记提到了“四个伟大”,强调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而基层的工作就是“干什么、怎么干”,在走街串户、做群众工作的过程中去听、去看、去思考,群众有所呼,我们就要做到有所应,以让群众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标准。

“感觉自己的耳畔已经响起了冲锋的号角,整个人充满了斗志!”学习了讲话精神,怀柔区政府办调研科干部张洪涛备受鼓舞。“按照习总书记的战略部署,现在进入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我已经做好了思想上和精神上的准备,在接下来的任务挑战面前,我一定会立足本职、担当作为,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张洪涛说。 

(责编:宋鹤立、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