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湖北省纪委举办法规培训班 王立山提出要求

2017年08月07日15:1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湖北省纪委举办法规培训班

近日,湖北省纪委组织举办全省纪检监察法规业务培训班。这是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后该省纪委自办的第一期培训班。该省各市州纪委分管法规工作的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省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相关负责人,机关各厅部室有关人员等85人参加培训。

“这次法规培训标准要高,内容要新。”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提出要求。

此次培训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全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纪检监察法规业务培训班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同时,开设系列纪检监察法规业务课程,分别由省纪委分管副书记、分管常委和相关室主任授课。一名参训学员说:“培训内容都很解渴。既有对中央最新精神、新修订法规的辅导解读,又有针对我省监督执纪和法规工作的实际问题的解惑答疑。”

培训内容丰富、方式多样。培训班甫一开班,便组织85名学员集体赴中共五大会址暨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旧址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白天上课,晚上还组织学员参观全省纪检监察历史陈列展,并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纳入教学内容。

根据新出台的省纪委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办法要求,培训班成立了班级党支部,并组建了支委会,加强对学员的管理。

培训班把专题讨论作为培训的“重头戏”,学员分为5个组,分别围绕“如何提升法规制度的权威性和威慑力”“如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省纪委副书记李莹先后参与各组讨论,听取发言,并逐一点评。

分组专题讨论形成了有价值的成果。省纪委法规室把专题讨论的思考延伸到纪检监察法规工作实际中,形成了专题研讨报告,王立山予以批示肯定。(记者 赵宁 通讯员 张红英)

(责编:曹淼、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