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我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2017年08月06日18:08    来源: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8月5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连日来,我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更加坚定地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8月1日,民建新疆区委会组织专题学习会议。民建新疆区委会秘书长翟建芳说,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为新疆经济建设、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民革新疆区委会举行的专题学习会上,全体机关干部表示,要传承弘扬民革的优良传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民革新疆区委会要发挥界别特色,特别是发挥好在法治、农业等方面的人才作用,自觉肩负起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责任和使命。民革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邓红说:“民革新疆区委会将积极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方面建言献策。”

7月31日上午,农工党新疆区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农工党新疆区委会主委孟庆才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在全体农工党员和区委会机关中掀起学习热潮。机关干部们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总目标做好新疆工作的一系列“组合拳”,更好地发挥联系界别优势,积极参政履职,提出更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献计出力。

“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通力合作。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我们要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广大科技界知识分子,同中国共产党的宏伟事业风雨同舟。”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主委贾殿赠说,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勇于创新,更加坚定地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自治区新兴组织工委副书记、自治区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卢平说,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民营企业的力量。

新疆诚和诚律师事务所主任潘晓燕说,作为无党派人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深受感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力推动我国发展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我们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崭新局面。”潘晓燕说,祝福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改革取得成功,祝福我们的国家越来越昌盛发达。

(责编:李叶、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