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撸起袖子加油干 奋力建设新青海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基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7年08月06日18:02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记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基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凝聚强大正能量 ,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建设新青海,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焕发澎湃激情 汇集磅礴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对此,我省各地基层党员干部深有体会。

“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也让我们信心倍增,干劲更足,底气更硬。”西宁市城东区国际村社区党工委书记白雪莲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回应好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强烈向往。国际村社区作为2013年新成立的社区,短短几年不断创新发展,社区工作取得很大成绩,下一步,社区党工委将以党建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提升辖区7272户居民的幸福指数。

格尔木市河滩社区主任张英喜感慨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眼见着格尔木的变化、青海的变化、国家的变化,深深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十九大召开在即,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努力为群众多想一点、多做一点,将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最基层,让党的温暖照进每一户居民家中,用群众满意的笑容为十九大献礼。

海东市平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贾永福在学习完讲话精神后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各级组织系统的首要任务。 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要用心体会、细心钻研,以“解剖麻雀”之功,逐字逐句体悟蕴含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判断新举措,立足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定不移跟党走

撸起袖子加油干

8月1日,玛沁县委宣传部部长安娜组织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她说,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定不移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拼命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精心组织宣传,迅速掀起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热潮。

同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角巴才让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当前,全县正在开展村级换届,我们要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要求融入村级换届工作的始终,按照州委“五个在前”的具体要求,制定方案、严明纪律,一村一策,选出好风气、选出好队伍,确保换届圆满成功。

兴海县纪委书记王红丽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兴海县将切实按照中央、省、州纪委工作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深化源头治腐工作,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为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脱贫以前,村民自己埋头干活,找不到致富的出路,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大家摘掉了贫困的帽子,现在更是能主动参与产业扶贫,关注国家政策和扶贫事业。”德令哈市柯鲁柯镇基层党员李茜说,在当前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全力巩固脱贫清零成果的时候,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信心满满,干劲十足,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真正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深入基层、扎根基层,多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

打响发令枪 吹起冲锋号

“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富强,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金滩乡党委书记靳有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指挥,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抓好民生实事,积极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索加乡党委书记旦正才仁表示:“我们基层干部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增强牧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把对党的满腔热忱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把基层干部踏实苦干的意志品质展现出来,在本职岗位上攻坚克难,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湟中县共和镇苏尔吉村党支部书记苏生成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讲出了人民群众的所想所求,也为我们基层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今后,我们苏尔吉村要继续做大蔬菜优势产业,发挥我们无公害蔬菜的品牌效益,带动周边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

(记者 于瑞荣 丁玉梅 刘伟 黄瑾辰 程宦宁 罗珺 马寒玉 张浩 公保安加 通讯员 马薇茹)

(责编:李叶、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