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内蒙古引起强烈反响

2017年08月06日12:06    来源:内蒙古日报

 本报8月5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各系统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厅党组中心组(扩大)读书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区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坚定性,坚持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改革,真心实意惠民生。

自治区文化厅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要求系统内各级党组织既组织好集中性的学习教育,又要调动好党员干部个人自学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用相长、知行合一。

会议要求文化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文化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自觉将文化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部署、将中央大政方针落实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加强对艺术创作生产的引导,努力推出更多优秀作品,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文化市场繁荣有序,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自治区教育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实质。自治区党委教育系统工委、高校工委、教育厅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为目标,推动我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进程中进一步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重要作用。

自治区民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系统内干部职工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民族工作实践,推动民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坚持把民族团结作为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一往无前,弘扬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繁荣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积极推动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聚居地区脱贫攻坚,以实际行动和民族工作的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

自治区商务厅迅速行动,以各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商务厅党组表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筑牢忠诚、爱岗、敬业、奉献的价值取向。必须要进一步激发工作斗志,通过全面系统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实践,努力推动商务领域助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为自治区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努力推动商务领域对外开放向纵深发展,为打造“北上南下、东进西出、内外联动、八面来风”的对外开放新格局踏实工作;努力提高商务厅机关党的建设水平,不断改进作风,扎实工作,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

(综合本报记者 章奎 赵丹 苏永生 报道)

(责编:李叶、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