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王国生:把“7·26”重要讲话转化为新青海建设的强大动力

2017年08月06日17:55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罗藏 薛军) 8月4日至5日,“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全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举办。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开班式并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学,学而信、学而知、学而行,用讲话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长王建军主持开班式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刘宁出席。

王国生在专题辅导中指出,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讲话郑重宣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鲜明立场和正确导向,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集中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是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我们要深刻认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把讲话精神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转化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强大动力。

王国生强调,要坚定政治信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了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指导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彰显了强大的真理力量。我们要真信真学真懂真用,带着感情学、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对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强烈追求学,找到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 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国生指出,要增强政治思维。要把讲政治始终摆在首位,要加强政治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用政治思维思考问题、研究问题、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时刻牢记党章党规党纪,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对党忠诚老实,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能力。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立场、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高举“四个扎扎实实”旗帜,着力推进“四个转变”,努力建设“更加富裕、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美丽”的新青海,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国生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增强担当的勇气,提升担当的能力,激励担当的作为。当前,我们最大的政治担当,就是以扎扎实实的作风把“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到实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紧盯重大项目抓到底,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抓好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族团结、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钉下去,从正在做的事抓起,从每一天干起,一件事一件事地让老百姓看见成绩、感受变化,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切实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

王建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讨班突出了讲学习、讲政治、讲使命。我们党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依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讲学习始终是我们党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经验,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的法宝。政治是政党的灵魂,政治强政党强,政治弱政党弱,讲政治始终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保障,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政治。使命是政党肩负的责任,担当使命政党就有凝聚力,就能无往而不胜,讲使命始终是我们党的力量所在,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的不竭动力。研讨班突出了讲立场、讲观点、讲方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发展中的马克思主义,是破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金钥匙,蕴藏在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是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是要学会用辩证思维抓根本,用战略思维把全局,用历史思维观大势,用创新思维促发展,用法治思维求善治,用系统思维聚合力,用底线思维谋主动。研讨班突出了讲历史、讲现实、讲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归功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当下,我们正豪情满怀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解决现实问题的强大思想武器,党的十九大将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凝心聚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

王建军强调,研讨班的结束是继续深化学习的开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首要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解,进一步实化运用,努力做学习的标兵、贯彻的表率、落实的先锋,以此来推动我省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走在前列。要进一步深化学习。要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宗旨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进一步强化理解。核心凝聚力量,理论引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迎接十九大、开好十九大的政治、思想和行动总动员。我们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好标,想问题、办事情都要问一问是否符合党中央和总书记的要求,是否符合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否符合青海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是否符合可持续发展的规律。要进一步实化运用。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我们要把这次中心组学习研讨的成果运用到以“四个转变”新思路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具体行动中,扎扎实实做好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开班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大型电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期间进行了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和交流总结。

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党员副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法检“两长”,以及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人民团体、群众团体、高等院校、省管企业、中央驻青单位党组(党委)和各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责编:李叶、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