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

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7年08月05日17:33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行动纲领,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准确把握时代大势、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定力。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是一次思想总动员,深受教育和鼓舞。”宁夏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禄胜表示,我们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副院长彭向前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概括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一系列非凡成就。作为民族地区高校史学工作者,我们将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把个人发展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肩负起普及民族史学理论知识的重任,从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出发,向各民族学生阐明唇齿相依、血脉相连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过程,为民族地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宁夏林业研究院副院长李永华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更强的党性、更高的觉悟、更硬的作风,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的精神,强化科技链支撑引领产业链功能的发挥和实效,助力科技创新驱动林业产业和美丽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自治区科协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张洁表示,作为一名驻村扶贫干部,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只有沉下身子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与群众认亲戚、结对子,切实帮助贫困村理清发展思路、制订发展规划,宣传惠农政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才能推动产业发展,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

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青年教师张弘德说,过去五年,我们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对美好生活充满更多期待。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作为一名青年,一定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支持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努力完成好每一阶段的目标,树立清晰而远大的长远目标,通过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让自己的人生价值逐步得到实现,为国家和民族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宁夏大学大四学生韩春波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不断挖掘自身潜力,激发自身创造力,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成长为一名适应国家和时代需求的创新型人才。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不断在实践中磨炼自己,作知行合一的高能力、高素质、高效率的优秀大学生和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好青年,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王刚 李志廷 尚陵彬 张文攀 马越 吴少男)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