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海南省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决胜全面小康 实现伟大梦想

2017年08月05日16:5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决胜全面小康 实现伟大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在海南各地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海南在过去的五年取得了显著成绩,站在新的起点上,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明确方向、指导实践,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决胜全面小康。

“海南过去五年取得的发展成绩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提供了不少成功范例,这些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中科院遥感地球所三亚研究中心主任杨天梁认为,作为科研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以科研创新助力社会创业,用创新创业的实际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海南师范大学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游贤梅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表示,事实胜于雄辩,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功绩有目共睹,而这些成绩来自于实干而不是空谈。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一心一意跟党走,共筑美好未来。

习总书记强调,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仍然需要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习总书记最牵挂的是困难群众。“习总书记牵挂我们这些困难群众,让我们深受感动。有党和政府的扶持,给我们做坚实后盾,让我们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保城镇城北社区居委会退休职工王军感激地说。王军的儿子从小患有重度残疾,在党和政府帮扶政策的照顾下,现在家庭生活有了保障。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驻村第一书记信心满满。” 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五指山市水满乡毛脑村第一书记秦存平表示,作为基层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真心实意地为贫困群众谋发展,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带领群众过上美好幸福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海口市秀英区海秀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纪小虎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街道日常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引领社会治理创新,建立一支素质优良的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

习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镇十所村一度是当地令人谈之色变的“问题村”,如今村子泥土路穿上了“水泥衣”,家家户户门前装上了路灯、种上了花草。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后,十所村党支部书记陈玉佑马上组织村“两委”班子认真学习讲话,鼓励大伙儿保持干劲,进一步提升景观,增加绿化,建立生态农业合作社,吸纳贫困户参与,发展生态、休闲农业,做大扶贫产业,并发挥高铁高速的交通优势及村子毗邻区域商贸中心的区位优势,打造一个生态村、文明村、商业村与旅游村。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省琼剧院院长许振程进一步认识到了文艺工作者的时代担当。“群众期盼有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许振程说,省琼剧院将大力实施“人才兴院”工程,以“送出去,请进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广大琼剧创作者要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加大精品打造力度。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三亚82岁“候鸟”老人罗九如说,作为党员,不论走到哪里,都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亚市天涯区成立候鸟人才党支部,把我们“候鸟”集合到了一起,给我们提供交流的平台,让我们更好地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力量。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