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

加强理论创新 推进伟大事业

江西省社科理论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2017年08月05日16:0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加强理论创新 推进伟大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省社科院、省社联和省委党校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连日来,省社科院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大家认为,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继续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其中关于理论创新的重要论述,为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以新的精神状态推进理论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要始终立足伟大时代、植根生动实践,进行符合时代要求和满足人民愿望的理论创新,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省社联的社科理论工作者表示,要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特别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仍然需要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这一重要要求,切实肩负起社科理论界的使命担当,大力加强江西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加强理论研究和理论创新,结合新的实践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同时,要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引向深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营造良好的理论和舆论氛围。

省委党校的社科理论工作者一致认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教学科研全过程,并将其转化为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科学的思维方法,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研究。接下来,要充分履行党校职能、发挥党校优势,深入开展理论阐释、学习宣传活动,把讲话精神融入教学培训,推动讲话精神进主体班课堂、进指定教材、进学员头脑。要充分发挥理论研究阵地作用,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和阐释,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