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肩负时代重任 书写精彩人生

总书记重要讲话在上海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7年08月05日15:46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肩负时代重任 书写精彩人生 总书记重要讲话在上海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上海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把握历史方位,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凝聚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明确我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也印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是人民选择了这样的道路。”中科院上海应物所研究员、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邓海啸说,作为青年科学家,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武装,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科技价值观,立足科研一线,潜心致研,勇于实践,勇攀科学高峰。

无党派人士、市知联会副会长李鸣说,在新的发展阶段,无党派人士还是要坚定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信念,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力前行;要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专长,将个人能力融入集体智慧,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多出一份力、多尽一点责。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高立伟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决胜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国情世情党情,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创新理论的智慧、排除万难的魄力和锐意进取的勇气。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张晓艺说,对于人文社会科学的研究者,面对繁荣和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的时代使命,需要我们回归到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论本源中,结合当代中国发展经验的本土实践和理论反思,讲好中国故事,构建现代性的中国话语。“这也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迈向‘四个自信’的题中之义。”

迈向新征程,使命更艰巨。上海人类基因组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生物医学转化中心主任黄薇说,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需求,立足民生科技,以临床转化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已构建的中国人群样本和基因数据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让科创中心建设的成果惠及全市人民。无党派人士、市知联会副会长、市律协副会长周天平说,要继续关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善用各自所长解难题缘由、勤用各自所能思破解良策,在参政议政中多积极主动参与、多提供建言献策,让人民群众有更实在的获得感。“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希望。”上海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专业博士生姚晨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冲刺阶段,大学生是亲历者和见证者;面向“第二个百年目标”,青年一代更应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奋勇争先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团工委书记李莲说,作为一名社会组织的青年工作者,要凝聚好本行业的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自身能力,充分发挥行业的专业性,服务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华东师大社会发展学院2015级本科生吴志鹏说,总书记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必须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精准脱贫是其中重要一环。“我们大学生应该抓住各种机会,积极到基层锻炼,在实践中提升自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