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山西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2017年08月05日14:41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两学一做在山西】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8月4日上午,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7月30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楼阳生主持并讲话。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高建民,党组成员郭迎光、王一新、贺天才、王纯参加,副省长张复明列席。

楼阳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有习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为我们掌舵,就在于有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习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我们推动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楼阳生要求,省政府党组要争当抓学习的排头兵,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反复研读,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争当抓贯彻的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维护核心,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习总书记的号令坚决听从、思想坚决贯彻、决策坚决执行、权威坚决捍卫。要争当抓落实的先锋,以坚决服从的态度、马上就办的作风、敢于担当的精神、一抓到底的决心,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以先行先试精神抓好转型综改,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国企国资改革、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军民融合发展、金融改革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以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落实全年工作任务,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经济转型发展持久的强劲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云)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