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

建设伟大工程 永葆生机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安徽各地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7年08月04日15:04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建设伟大工程 永葆生机活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各地基层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深刻阐释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与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关系。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结合在基层工作的实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既要看到成绩和机遇,更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金寨县、蒙城县、淮北市杜集区等县区党员干部表示,增强忧患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从严管党治党各项措施,有效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破解发展难题、应对风险挑战,进一步提高城乡治理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非凡成就,离不开党的坚强有力领导;续写辉煌,仍需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恒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成就的同时,突出强调,“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管党治党,告诫全党“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泾县、蚌埠市蚌山区、马鞍山市博望区等县区党员干部表示,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见诸行动、务求实效。作为基层一线党员干部,要强化自我约束,加强自律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自觉检查和及时纠正在行使权力、廉政勤政方面存在的问题,真正从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

百年梦想,只争朝夕。濉溪县、利辛县、绩溪县等县区的基层党员干部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在发展理念上转型、在产业发展上转型、在企业发展上转型、在服务方式上转型、在支撑体系上转型,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转型发展为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工作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记者 汪国梁 张敬波 武长鹏 丁贤飞 孙言梅 贾克帅 袁野)

(责编:夏迪、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