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政隆:坚持安全发展绿色发展

2017年08月03日10:4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吴政隆在连云港调研时强调 坚持安全发展绿色发展

8月1日,省长吴政隆在连云港调研时强调,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定不移地推动安全发展、绿色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吴政隆首先来到光大城乡再生能源(灌云)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生物质热电厂建设进展,了解处理能力、服务范围、发电成本等情况,他说,要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在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上下功夫;要做深做细各项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他还详细询问全县垃圾收集运输体系和垃圾处理模式,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深入推进“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加快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吴政隆还来川星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并与群众交流,征求他们对医疗卫生以及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勉励他们发挥好生态优势和果树种植的传统优势,依靠富民政策和辛勤的双手,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吉凯恩车轮(连云港)有限公司考察时,吴政隆了解产品生产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聚力聚焦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他对有关开发区的负责同志说,要坚持“以亩产论英雄”,提高准入门槛、列出负面清单,更加节约集约用地、节能降耗减排,不断提高“亩产效益”。 吴政隆还来到东海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和东海水晶博物馆,详细了解水晶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创意企业负责人交谈,鼓励他们将水晶文化与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发扬工匠精神,做大做强自有品牌,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在得知东海县最近与捷克展开水晶产业合作时,吴政隆要求当地进一步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宣传力度,让东海水晶产品走进千家万户,真正将水晶产业打造成富民产业、支柱产业。在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吴政隆勉励企业围绕市场需求,加大科技攻关,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他说,当前,连云港基础好、区位好、机遇好,医药等特色产业发展势头好,要在高新产业优势产业上深耕细作,进一步加大淘汰落后化工产能的力度,不断增创新优势,拓展新空间。

调研中每到一处,吴政隆都仔细了解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牢安全生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调研。(陈月飞)

(责编:宋鹤立、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