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东峰:更加高度重视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2017年08月03日08:2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更加高度重视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据市气象局预报,8月2日午后到夜间本市及海河流域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过程。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带队检查此次强降雨和今年主汛期应对处置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忧患意识,全力做好强降雨和主汛期应对处置工作,确保防汛工作安全万无一失。

王东峰一行来到市水务局防汛值班室,通过大屏幕详细了解气象雷达、卫星云图、河道水位和流域雨量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全市视频会议。副市长孙文魁和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出席。市水务局、市气象局、市建委、市交通运输委和市内六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汇报。

王东峰指出,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做好防汛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在实战中经受检验和考验,科学分析研判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可能遇到的问题想得复杂一些,上下联动,分工协作,严阵以待,加强防范,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切实做好防大汛、防内涝、防山洪、抢大险、抗大灾各项准备,做到科学高效指挥、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

王东峰强调,要突出防汛重点难点,切实做好应对强降雨各项准备,全面超前防范,做到有备无患。要严防内涝灾害发生,提前做好城区易积水处、低洼地段和棚户区居民转移安置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和正常生活;严防桥梁、涵洞、匝道和道路积水,及时处置排除风险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严防局部短时强降雨,做好主要河流和重点部位、重要设施清淤泄洪工作,确保行洪河道和险工险段安全万无一失;

严防山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确保群众和游客安全转移;严防城市危漏房屋和农村村庄安全隐患,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摸清底数,分类施策,务必做到“水不进、墙不倒、房不塌、人不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东峰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狠抓检查问责,做到组织领导体系、应急方案和预案、工作任务责任、人员力量和抢险队伍、机械设施和物资储备、应急值守和通讯畅通、气象预警预报和水情汛情发布、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八个落实”,对工作不力、不作为和造成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米哲)

(责编:宋鹤立、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