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求发:切实增强做好财税和社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017年08月02日09:3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培育壮大税源强化税收征管防范化解风险 全面完成今年各项财税社保工作任务

8月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财税和社保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通报上半年全省财税和社保工作情况,分析形势,查摆问题,部署任务。省长陈求发强调,各级政府和财税、人社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财税和社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加市场主体,培育壮大税源,强化税收征管,防范化解风险,全面完成各项财税、社保工作任务。

陈求发指出,今年以来,全省财税、人社部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服务大局,财税、社保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也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和风险,必须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切实强化政府债务和养老保险基金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

陈求发强调,做好下半年财税、社保工作,一是要全力抓好“个转企”“小升规”工作,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等有效投资,努力增加市场主体,培育壮大税源。二是要强化税收征管,全力组织财政收入,加强分析调度,抓好重点行业、企业动态监测和薄弱环节税收征管,坚持依法征管,实现均衡入库。三是要统筹资金使用,切实保障民生支出,继续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认真落实国家出台的各项民生政策,积极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切实减轻财政供养负担。四是要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进一步加大对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力度,依法加强保费征收和监管,坚决遏制冒领养老金和违规享受待遇问题。五是要切实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按照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用改革的办法化解存量债务,严格控制新增债务。

陈求发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敢于担当,全面承担起组织财政收入和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责任。要加强协作配合,促进各有关部门间的信息共享。要密切关注、准确把握中央财税体制改革方向,加快知识更新,提高专业素养,重点加强对市场主体行为特点和心理的分析研究。要盯紧目标、严格督考,坚决完成年初确定的增长目标。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雷,副省长冮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政府和省(中)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明绍庚)

(责编:宋鹤立、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