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共青团支持共青农场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汪鸿雁出席

2017年07月31日09: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共青团支持共青农场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7月27日,共青团支持共青农场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机关有关部门、直属单位以及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山东、哈尔滨等地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共青农场发展和建设的汇报,肯定了两年来各成员单位在帮助共青农场开展纪念中国青年志愿垦荒60周年系列活动、培训基地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会上,各成员单位围绕加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团干部培训基地、全国青年创业基地建设,举办招商引资活动推动产业发展,加大旅游推介力度等进行了充分研究讨论,并确定了一批重点支持项目。

  汪鸿雁在讲话中指出,上世纪五十年代团中央号召青年“到农村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拉开了新中国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青年志愿垦荒运动的序幕,建立了共青农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的今天,要在青少年中大力弘扬和传承“信念坚定、艰苦奋斗、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中国青年志愿垦荒精神,引导青年干事创业。要围绕加强“三个基地”建设,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加大对农场的指导;要支持农场开展电商创业培训和创业园区建设,在招商引资和产业规划方面,重点从智力、人才、平台等方面提供支持;要坚持市场导向,遵循产业发展规律,为共青农场的发展规划、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出真招见实效。

  汪鸿雁要求联席会议办公室发挥沟通协调作用,促进农场和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定期总结帮扶项目实施情况,督促工作项目落实落地。各成员单位要有信心、有韧劲、通力协作,加大支持力度,共同把共青农场打造成农业现代化程度高、经济实力较强、发展前景广阔的北方共青城。(李立红)

(责编:曹淼、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