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邓小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 奋力开创四川“三农”工作新局面

2017年07月28日15:22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 奋力开创四川“三农”工作新局面

7月27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成都召开,总结上半年全省“三农”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邓小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邓小刚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农业农村发展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呈现出稳健、加快、提质、深化、创新、富民六个鲜明特点,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奠定了坚实基础。邓小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王东明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历史任务,保持定力、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把四川农业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推动全省“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邓小刚要求,要持续用力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全过程,把准农业农村功能定位,在创新上多做文章、多求实效。要加快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落实好《十大行动方案》,念好“优、绿、特、强、新”五字经,做好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育主体、促融合等工作。要下足“绣花”功夫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脱贫攻坚统揽“三农”工作,突出深度贫困县,确保如期达标和脱贫质量。要坚持“四个好”目标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注重与脱贫攻坚、促进产业融合、保护和传承农耕文化、生态建设环境治理、城乡一体化紧密结合,加快实现农村变美、农业变强、农民变富。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强化统筹协调,当好参谋助手,督导推动落实,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王侠来川调研小农生产情况,听取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汇报、省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议事规则》《关于加强农民增收工作县(市、区)委书记和县(市、区)长负责制考核工作的通知》。

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曲木史哈,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铭晖出席会议。(记者 钟振宇)

(责编:曹淼、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