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辽宁省各地各界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2017年07月28日10:0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改革让我们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连日来,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我省各地各界持续引发热议。

  7月26日晚,该专题片以《人民的获得感》收篇,播出后在广大人民群众中产生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深化改革架起了民生领域改革的四梁八柱,一系列惠及民生的改革让广大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支撑起了每一个中国人的美好生活。

  清原满族自治县枸乃甸乡侯窝棚村低保户杨艳杰最近总是眉开眼笑,因为幸福来得太突然。扶贫工作队进驻他们村后,不仅给村里的贫困户盖房修路,还在村里建起服装加工厂。“我先在服装厂里学手艺,学成后就开始做成衣了,每月能赚1000元。”在看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后,杨艳杰和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精准扶贫政策既输血又造血,让他们村20多个贫困户实现了脱贫,不仅生活质量提高了,更活出了精气神。

  “改革推动了国家的进步和发展,让人民群众生活有保障,各项政策给青年人创业带来诸多红利。”盘锦姑娘宫云雪3年前从广州回乡,在盘锦市创业孵化基地成立了一家互联网服务公司,如今公司已发展成为集自主研发和创新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电商平台,为盘锦150多家大中小企业提供互联网服务。宫云雪表示,自己有信心将平台做强做大,更好地服务家乡。应届大学毕业生刘璧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后,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自信。“《将改革进行到底》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全面展示了中国各领域在改革中取得的重大成果,这些成果也给我们大学生创造了更多实现梦想的机会。”

  “每一项改革举措,都是从咱老百姓的需求和实际出发,比如我们正从生态文明建设中增加获得感。”沈阳市民王安刚向记者讲起“煤改气”给他和邻居生活带来的好处:以前冬天供暖烧煤,那烟尘让人不敢开窗户,那噪音早上三四点钟就能把人吵醒。现在好了,不烧煤,环境好多了。我省在推进“蓝天工程”的过程中,仅2016年,全省就拆除燃煤小锅炉5965台。烟囱少了,好天多了。

  观看了专题片后,沈阳市民陆凤霞深有感触也倍感振奋。她表示,全面深化改革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党建等诸多领域,每一项改革都涉及千家万户,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她对沈阳“招手就站、马上就办”的警务巡逻车竖起大拇指。去年沈阳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投放了300台警务巡逻车,用于治安巡逻、接警处警、交通管理、窗口服务、接受求助和法制宣传,其中最大的特色是警务与服务并重,被沈阳市民亲切地称为“流动的派出所”。“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这让我们有了更多的安全感。”陆凤霞赞叹不已。

  进不去的城市,回不了的乡村,这曾是进城打工者的普遍困惑。“改革发展成果在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专题片中的这句话让他们由衷认同。前不久,大连春柳小学四年一班的周军在校音乐会上,登台表演钢琴独奏《天空之城》,博得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如果没有改革,我儿子无法享受到这么好的教育。”周军妈妈激动地说。春柳小学75%的学生是外来务工者的子女,学校为他们组建了钢琴、舞蹈、合唱等6个艺术团,提供免费艺术教育,圆了这些孩子们的艺术梦,让他们的生活充满了快乐与自信。

  解决了基本的生存问题后,人民渴望得到全面发展,对美好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家住沈阳市大东区洮昌街道北海社区的刘大爷在社区就能听“健康大讲堂”。“以前到大医院才能见到专家,现在专家来到咱身边,真的感到很幸福!”刘大爷说,有了改革,才有了专家下基层的常态化,才能让百姓时时体验到改革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王坤 赵静 徐铁英 朱勤 商越 刘乐)
 

(责编:曹淼、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