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侯晓春: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

2017年07月28日08:1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27日上午,市委召开市级机关老干部情况通报会,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侯晓春指出,广安发展成就的取得凝聚着全市老领导、老干部的智慧和汗水,未来发展仍然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希望老领导、老干部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共同推动广安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努力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出席会议并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侯晓春在通报会上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经济增速继续快于全国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项目年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二是改革开放力度不断加大;三是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得到增强;四是金融财税持续稳定发展;五是军民融合实现新突破;六是绿色生态发展取得新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干部们的关心支持,凝聚了各位老干部的辛勤付出,特别是各位老干部对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给予了极大帮助,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侯晓春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要用“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凝聚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推动经济综合实力、人民生活质量、生态文明建设、文化繁荣发展、现代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需要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也需要全市党员干部团结拼搏,各级各有关部门既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干部身心愉悦、颐养天年,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又要组织动员老干部开展力所能及的调查研究,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希望广大老干部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为广安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经济稳定增长、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工作,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力量。

  侯晓春强调,老干部是广安建设与发展的亲历者,也是全市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广大老干部充分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广安精神,艰苦创业,奋勇拼搏,为广安的建设、发展和改革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更加重视老干部工作,进一步改进老干部工作,坚决贯彻执行中省市系列政策规定,在政治上、生活上多关心老干部。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沟通交流通道,加强联系,主动关心和了解掌握老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为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增强老干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要学习老干部精神,继承老干部光荣传统,发扬老干部优良作风,共同努力实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美好愿景,奋力谱写伟大“中国梦”广安篇章!

  与会老干部对市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创新实践“三大发展战略”所取得的成绩赞不绝口。大家表示,今年以来,广安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全面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探索和创新发展模式,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令人鼓舞。他们将继续发挥好老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全市改革发展和经济建设中去,为广安实现“两个跨越”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何雨以及市老领导苑红、李成轩、蒋登伦、付清民、向开义、罗奇龄、杨胜林、郭修忠、杨健全、敬世波、黄德齐、周派国等出席会议。(张飞)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