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辽宁《党支部书记》

成为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尘粒

2017年07月28日13: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全国各地各种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遍地开花。本刊记者曾跟班采访了一些国企党支部书记和农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培训班,回来后大家说到共同的感受——培训极受欢迎,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们如饥似渴。

近年,党的全部工作的落实都鲜明地指向了基层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承担“主体责任”;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只有把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才能打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最后一公里’”。可见,新形势下,党支部承担着艰巨的新任务,党支部书记肩负着光荣的新使命。

为了担当起职责、完成好使命,每一名党支部书记都必须提高自己的本领,做到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要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避免少知而迷、无知而乱,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

对党支部书记来说,虽然所处行业、岗位不尽相同,但是,抓好党建工作、加强支部建设是共性的核心任务。事实上,我们绝大多数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经验丰富,党建工作做得扎实到位,支部活动搞得风生水起,党员队伍带得朝气蓬勃,是名副其实的行家里手。但不可否认,也有一些党支部书记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党务知识不够扎实,支部工作的规程与方法不够熟悉,对支部活动的开展束手无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缺少手段和办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不会为、不能为、不善为,陷入总书记所说的“少知而迷、无知而乱”的窘境。

要摆脱“本领恐慌”,完成好职责和使命,没有他途,只能是下定决心,在不断学习和反复实践中积累知识,增长本领。除了参加有组织的集中培训,更重要的是根据自身情况补“短板”,有目的、有计划地自我提升。今年的一个重要任务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借此东风,我们要继续深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同时也要沉下心来,老老实实学基本理论,学党务知识,学规程方法,在干中学、学中干,让自己真正成为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七月已至,值此党的第96个生日之际,让我们共学共勉!

《党支部书记》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李紫薇(实习生)、秦华)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