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西安党员干部将签订“零违建”承诺书

2017年07月27日15:0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党员干部将签订“零违建”承诺书

7月26日,记者从西安市纪委获悉,西安将实施《党员、干部签订“零违建”承诺书工作方案》,西安市所有党员、干部将带头签订“零违建”承诺书。

承诺书适用于西安所有党员,国家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企事业单位中具有干部身份的人员。西安市纪委要求,各单位要组织在职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干部和农村、社区党员干部签订“零违建”承诺书。

承诺内容共有6条:签订人坚决不建任何形式的违法建筑;如果拥有已经建成或在建的违法建筑,要向组织如实报告并带头自行拆除;如签订人亲属有违法建设行为,要积极做好思想工作,劝其停止违法建设、拆除违法建筑;领导干部要在职责范围内确保所属单位、所管区域、所辖人员不发生违建或有阻挠拆除违建工作的行为;对有关部门组织的拆除工作,签订人要认真学习、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积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如果有违反上述承诺内容的行为,签订人愿意接受组织的处理。

针对签订的党员干部涉及面广、人员多的情况,西安市纪委要求,各级各部门在组织过程中,要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不少一人、不漏一人。对于责任不落实、签订不到位,知情不报、隐瞒不报或企图蒙混过关不愿签订的责任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王罡 实习生 贾萱)

(责编:曹淼、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