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唐仁健:坚定发展信心决心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毫不动摇推动甘肃省非公经济加快发展

 

2017年07月27日15:3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坚定发展信心决心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毫不动摇推动全省非公经济加快发展

7月2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非公企业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对改进政府服务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非公经济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着力破解制约非公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加快发展。

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出席会议。

方大炭素、甘肃万华、陇南祥宇等9家非公企业代表,省非公经济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先后发言。

唐仁健认真听、仔细记,不时插话交流,积极回应企业提出的问题,他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对面上的、共性的问题,要抓紧完善政策措施,具体的、个性的问题要运用“一企一策”办法,主动对接做好服务。唐仁健向大家通报了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充分肯定了非公企业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指出,与全国特别是发达地区相比,我省非公经济“铺天盖地”的发展势头还远没有形成,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环境氛围还需进一步优化,要建立机制、畅通渠道、加强联系,多倾听非公企业的心声,准确把握我省非公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帮助非公企业有效应对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这“三座大山”,努力为非公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唐仁健强调,我省的优势、长处和“宝贝”不少,脱贫攻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国企改革、PPP项目等领域投资潜力大,西出东进、南下北上的通道优势正在进一步强化和凸显,这些都为民间投资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广大非公企业家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找准企业定位、瞄准市场需求、抢抓发展机遇,把企业发展和甘肃发展融会贯通起来。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 营造稳定预期,努力在政策上比别人更优惠,在服务上比别人更精细,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守好底线、依法依规、不搞利益输送的前提下,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努力营造亲商、爱商、安商、护商的良好环境,推动我省非公经济加快发展。(记者 吕宝林)

(责编:曹淼、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