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张广智:要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有效途径

2017年07月27日15:0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要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有效途径

  7月24日至26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在延安市吴起县、志丹县和安塞区调研社区党建时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牢固树立城市大党建理念,把街道社区、驻区单位、行业党建统筹起来,为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增强城市治理能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调研期间,张广智先后来到吴起县圆方集团、全鑫公司,志丹县政务服务中心、灵皇地台社区,安塞区富民街社区、客都商贸公司以及部分乡村,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和联系服务群众情况,与基层党员深入交流。他强调,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是居民群众生活的共同家园。要积极探索街道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有效途径,健全市、县(区)、街道、社区党组织四级联动体系,推动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要引导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组织转变工作职能,优化机构设置,把精力集中到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上来。要强化基础保障,采取招录大学生工作人员、选派第一书记等方式,补充加强社区工作力量,重视培养年轻党员,加大经费投入力度,赋予一定的管理考核权限,确保社区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为中心工作服务。要充分发挥各级党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和党员意愿,协调并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记者 姚志伟)

(责编:曹淼、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