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周霁:人大代表履职脱贫攻坚责任要常态化

2017年07月27日13:43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人大代表履职脱贫攻坚责任要常态化

25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霁到五峰长乐坪镇,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访农户、听建议,与基层干群共商破解难题的对策办法。

先后来到苏家河村村民张青、胡忠秀、张执宗家了解情况,细心查看他们家里情况,询问生产生活状况,征求他们对脱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其他人大代表走访情况介绍后,周霁说,要充分认识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落实脱贫攻坚责任,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不急躁、不浮躁,严防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要扎实推进这一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促进、桥梁纽带、参与推动作用,推进履职尽责常态化。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抢险救灾等工作,加大防灾减灾救灾力度,防止因病返贫、因灾返贫。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在共建中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严守财经纪律,确保每一笔惠农资金都用在群众身上、发放到群众手中。(记者 唐宜贵、通讯员 雷鹏程)

(责编:曹淼、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