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国生:以实际行动确保新修改的《条例》落地生根

2017年07月27日08:05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以实的行动确保 新修改的《条例》落地生根

中共中央《关于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印发后,青海省委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国生作出批示,要求省委常委会以上率下,抓好中心组学习,学思践悟,以实的行动确保新《条例》落地生根;对新修改的《条例》,要坐下来认真研读,逐条消化、内化于心,对照工作找出不足,强化措施,增强自觉,转成行动,在扎扎实实学、扎扎实实做上下功夫。省委副书记刘宁作出批示,要求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当前要着力推进市县巡察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机构,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7月21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中央通知精神和省委王国生书记批示要求,召开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逐字逐句研读王岐山、赵洪祝在人民日报和中国纪检监察报上的署名文章。巡视干部一致表示,各级巡视巡察机构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学而思、思而行,提高新认识,理解新精神,掌握新要求,研究新举措,争取新成效。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李业奇说,作为一名巡视组长,要结合巡视工作新实践,学习、领会、贯彻好《条例》,做到熟读、研读,真正领会精神实质,把《条例》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和政治巡视的要求落实好,把巡视利剑作用发挥好。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高新荣说,学习贯彻条例的关键是强化责任担当,巡视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条例、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深入发现问题、如实反映问题、推动问题解决的责任,让铁规发力、利剑生威,以巡视工作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滕佳材强调,学习贯彻《条例》,要紧密结合青海实际,着力抓实六方面工作。一要抓实学习。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各级党校和干部培训计划,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准确了解《条例》精神实质,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确保《条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作为巡视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着力压实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条例》的政治责任。二是抓实培训。通过专题辅导、座谈讨论、经验交流等方式,加强对新修改《条例》精神的学习培训,使广大巡视巡察干部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真正把《条例》这个思想武器和工作武器抓在手中、用在工作中。三是抓实制度建设。依据《条例》新精神新要求,适时对《中共青海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进行修改,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巡视工作取得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对深化政治巡视、落实一届省委任期内巡视全覆盖、深入推进市县巡察等作出具体规定,为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保障。四是抓实统筹谋划。以新修改的《条例》为指导,制定《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合理界定巡视对象,统筹安排巡视任务,坚持常规巡视与专项巡视相结合,全面完成十三届省委巡视全覆盖任务。启动十三届省委首轮巡视。五要抓实市县巡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精神,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我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县巡察工作的意见,确保在十九大召开前市县一级巡察工作全面推开。六是抓实队伍建设。完善巡视组长库人员管理办法,探索退出机制,不能把入选组长库作为一种待遇,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及时交流转岗。把好入口关,通过遴选、公开招录、选调等方式,选优配强巡视机构干部。(擎雄)

(责编:曹淼、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