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将改革进行到底》持续在湖北引发广泛共鸣

2017年07月27日13:5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昨日,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最后一集。后四集聚焦《强军之路》《党的自我革新》《人民的获得感》等主题,播出后引发广大驻鄂官兵和我省党员干部的思索与共鸣。

  改革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

  “这是强军的时代鼓角,这是改革的出征号令。”武警襄阳市支队政治部主任曹英华看完第七集、第八集《强军之路》后难掩内心的激动。

  曹英华说,习主席指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我们回避不了的一场大考”,军队一定要向党和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合格答卷。面对这场时代大考,一定要时刻保持“在状态”,在改革强军的道路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的新业绩。“我们这一代人,历史使命是崇高的,肩上的责任是伟大而繁重的。”专题片中习主席的谆谆教诲让官兵们投身改革的信念更加坚定。驻鄂某舟桥旅重舟四营代理教导员李汉华说,我们每一名官兵要强化使命担当,以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谋胜战的干劲扛起打赢之责。

  党的自我革新没有止境

  “全面从严治党贯彻了坚定不移的改革创新精神。”省纪委派驻省总工会纪检组组长刘业发看完专题片《党的自我革新》后说,说一尺不如干一寸,纪检干部要坚守责任担当,永远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真正做到锤炼党性。“‘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3亿人民’,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振聋发聩。”黄冈市纪委书记王立兵说,这彰显了我们党坚决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作为纪检机关,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步步引向深入。“违规公款消费彻底好转,轻车简从、节俭办事日渐成风;车轮上的腐败少了,脚踏实地下基层的多了;职能部门吃拿卡要基本消失,办事越来越方便了。”天门市纪委常委杨德志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干部群众感同身受。“‘六大纪律’是铁,谁碰谁流血;‘六大纪律’是钢,谁碰谁遭殃。当前,基层的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绝不意味着就可以松一松、放一放了!”宜城市刘猴镇党委书记方军说。

  百姓实惠看得见摸得着

  昨晚,在观看了第十集《人民的获得感》后,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彭军说,十八大以来,我省困难群众实实在在增强了获得感,提升了幸福感。全省城乡低保标准与2012年相比,分别增长63%、175%,农村五保集中和分散供养标准分别增长316%、423%,保障水平领跑中部、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坚持用中国式办法解决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这个世界性难题,是增强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的重要举措。”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芸说,近年来,我省将实施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以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五项制度建设为重点,在基础性、关联性、标志性改革上取得新突破,为群众提供了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从扶贫脱贫到公共服务建设,从医保制度到发展教育,都彰显了党和政府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书记、主任杨光杰说,无论是在衣食住行各个方面,老百姓享受的实惠看得见、摸得着。 (记者 郑萱 区玉 佘惠)

(责编:曹淼、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