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河南省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2017年07月27日13:2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回应时代之问凝聚改革共识

回应时代之问,凝聚改革共识。连日来,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收看热潮和强烈共鸣。

安阳市高新区丽豪社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社区党支部书记吕俊芳说,只有深化改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早日实现。社区是党联系群众的基层单位,社区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居民的“连心桥”,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站”,做好城市基层工作的“稳压器”。社区干部要自觉担负起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推动社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职责,勇当改革的探索者和实践者。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根’和‘魂’,千万不能丢。”临颍县固厢乡小师村党支部书记师干杰表示,看了《延续中华文脉》后,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将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入手,将小师村打造成文化强村和经济强村,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舞阳县辛安镇刘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士兴说,《将改革进行到底》关于深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内容使人深受鼓舞。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通过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推动土地经营权流转,不仅使农业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程度明显提高,还解除了村民外出务工的后顾之忧,进一步释放了农村生产力,可谓一举多得。

西峡县二郎坪镇党委书记刘红梅表示,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后,更坚定了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党员干部应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始终勇立改革潮头,与改革同行,与发展同步。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务实干事创业,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济源市河南豫光集团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并就第六集《守住绿水青山》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守住绿水青山》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改革实践和巨大成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豫光集团作为我国铅锌行业绿色冶炼的领军企业,将紧紧围绕企业发展高端化、经营管理资本化、清洁生产先进化的发展思路,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通过持续创新,努力把豫光建成资源综合利用和清洁生产水平国际一流的铅锌、铜冶炼企业,实现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的转变。

“党的自我革新彰显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勇气,明晰了责任担当,提振了发展信心,增强了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鹿邑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秦大卿说,要以党建“铁肩”坚实扛起脱贫攻坚重担,要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示范带动作用,“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要持续加大“两新”组织与乡镇党委、村党支部的对接力度,积极有效开展帮扶行动和脱贫工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举措,切实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记者 任国战 郭海方 李铮 王小萍 成利军 赵春喜 王娟)

(责编:曹淼、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