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内蒙古自治区引起强烈反响

2017年07月27日09:3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我区引起强烈反响

  《将改革进行到底》电视专题片在我区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自治区卫计系统、体育系统、教育系统和包钢集团干部职工表示,要勇于担当、不忘初心,激发活力、力争突破,将改革进行到底。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欧阳晓晖说,当前,我区深化医改正在由打好基础向提升质量转变,由形成框架向制度建设转变,由单项突破向系统集成和综合推进转变。下一步,全区的深化医改工作将立足于“五项制度”建设,积极推广成熟经验,及时补齐关键缺项,完成“立柱架梁”任务。抓好公立医院改革示范城市、示范旗县建设,抓好医保支付方式等改革试点,以点带面推进改革举措落地。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制度;提高医院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建立科学有效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立高效运行的全民医疗保障制度;健全药品分类采购政策,实施药品流通领域“两票制”改革,建立规范有序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推进监管重心转向全行业监管,尽快形成全行业、多元化的长效监管机制,建立严格规范的综合监管制度。

  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说:“内蒙古作为全国第一个足球改革与发展试点省区,通过3年的持续努力,我区足球事业实现了从‘0’到‘1’的重大突破,即从无规划体系、无联赛体系、无人才体系、无职业队伍、无经费保障和无足球文化的‘0’起步阶段,发展为有‘1’个组织领导体系、‘1’个专门工作机构、‘1’个专业人才梯队、‘1’个专项经费保障机制、‘1’个系列足球赛事、‘1’个内蒙古足球频道和‘1’个热情参与足球运动的庞大群体。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动内蒙古足协改革,切实加强青少年足球青训体系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打造好足球赛事品牌,进一步扩大足球对外交流,继续扎扎实实推进我区足球改革发展试点工作。”

  自2014年以来,我区校园足球工作先后做到了“七个率先”和“九大体系”布局,实现了“六项突破”,开辟了“八个领域”的工作,基本实现了一年一个新台阶。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处负责人说,校园足球下一步将突出特色重点,进一步强化特色校、试点县(市、区)建设,形成教体合力,优化赛事体系,提升竞技水平,整合各类资源,推进基地建设,培育人才成长绿色通道,统筹推进我区校园足球全面、持续、健康发展。

  包钢集团近年来持续进行深度改革,在生产组织、人员结构调整等方面大步前行。今年上半年,企业实现了连续3年亏损后的首次盈利。包钢炼铁厂炼铁二部部长于恒亮深有感触地说,包钢的发展有起有落,但唯一不变的就是坚持不断改革,用改革激发活力,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用更坚定更深入的改革来破解。近年来,包钢坚持淘汰落后产能,先后淘汰了4台90平方米烧结机、两座80吨转炉、4座8平方米竖炉、4座4.3米焦炉等落后装备。同时,新建了连退、硅钢等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生产线,生产高效产品。

  “作为一线员工,更要将激情发挥到岗位上,将自己的力量贡献在企业里。包钢的改革不仅靠顶层设计,更需要基层点点滴滴努力去完成。”于恒亮说,改革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我们将坚持自己的担当,不忘初心,把改革进行到底。(章奎 张文强 王雅静 吕学先)

(责编:曹淼、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