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山西省各界持续引起强烈反响

2017年07月27日09:20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自我革新凝聚力量 实现人民美好向往

7月25日、26日,随着《党的自我革新》《人民的获得感》相继播出,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完美收官,但广大干部群众对此的关注、热议丝毫不减。大家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彰显了勇气,提振了士气。是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今天的辉煌成就,是全面深化改革为人民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一定要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晋中市委党校科研室主任、副教授吕霞认为,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坚守了自我革新的初心、彰显了自我革新的品格、践行了自我革新的誓言。作为一名基层理论工作者,一定要牢记自己的责任,要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营造人心向党、社会稳定、文明和谐的良好基层理论环境竭尽全力,为我省发展尽心尽力。

《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以来,吕梁市委组织部干部刘钊每集必看,感受良多。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他真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特别是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作为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

连日来,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临汾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临汾市委党校副教授兰雅莉说:“《党的自我革新》立体化、全景式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及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勇气和担当。”一系列伟大实践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专题片持续播出,阳泉社会各界认真观看,备受鼓舞。阳泉市发改委主任冯维明说:“《党的自我革新》展示了我们党自我净化、完善、革新和提高的能力。一系列从严治党的举措让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7月25日晚8时,晋盂煤业集团会议室座无虚席。专题片展现的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深深地吸引着大家的目光。片中一句“小事抓起,驰而不息”让集团党办主任付晓婷感触颇深:“风清气正的环境让领导干部一门心思谋发展,一门心思抓改革。正是因为不断深化改革,人民群众享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发展成果。”

什么是获得感?平陆县张店镇张郭村党支部书记景向林说:“对于群众而言,就是让宏大的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就是让老百姓生产生活更加便利。”专题片展现的巨变同样发生在郭村,短短5年时间,这里已经从远近闻名的上访村变成了共同富裕的和谐村。运城市盐湖区退休干部刘燕生则这样解释:“改革带来的众多红利就是获得感。这几年,退休金水涨船高,生活环境越来越好,获得感实打实就在身边。”

静乐县县长王昕形象地比喻,静乐把改革的“棋”下在了生态建设上。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19%,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80万平方公里,“三山两河”换新颜,“百里汾河川,太原后花园”成为城市名片,这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山绿了,水清了,张桂秀在静乐经营的生态庄园火了。她说:“今年3个月就吸引了12万游客,我们的土豆宴也顺势打响牌子。看完《人民的获得感》,让我对改革的力量感受更加深刻,我们都是受益者。”

在医院,获得感化作了设施齐全的病房,化作了热情周到的服务。长治市中医院肛肠三科医生史华伟说:“我们医院建立远程服务平台,提高预约诊疗率,通过微信平台预约就诊,引导群众错峰就诊。医改让群众得到更多的便利、更多实惠。”说起变化,患者李桥林扳着手指一一道来:“医药费降了,医生态度好了,我们普通老百姓也有了家庭医生……改革带来的获得感近在眼前,就在身边。” 

(责编:曹淼、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