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河北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7年07月27日0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改革实践

连日来,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收看学习,对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重大意义、目标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感受,增强了推动改革任务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主动作为 进一步推动改革任务落实

连日来,省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了专题片,并联系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为巩固扩大学习成效,省政府办公厅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绝对忠诚铸入灵魂;进一步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和“三个扎扎实实”工作要求,协助省政府领导有序有力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大气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改革任务落实,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组织实施好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在参谋服务、综合协调、督办落实、保障运转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四个服务”成效,打造一流机关,提供一流服务。

省政府法制办党组和每个支部都开展了学习讨论,有的党员干部把专题片解说词的精彩语句摘录,有的在微信群中和朋友圈中转发。省政府法制办党组和领导班子认为,专题片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改革的智慧、气魄和成果,凝聚了法制干部对深入推进改革的共识。“坚定了改革信念,拓宽了脱贫思路,激发了昂扬斗志。”省扶贫办政策法规处处长刘兴武表示,将始终秉持创新思路、改革精神,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主线,把深度贫困地区作为重点,把脱贫质量作为关键,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省卫生计生委、省住建厅等部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大家从明晰的政策理论和鲜活的改革案例中,切实增强了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力量。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绍廉表示,当前医改已进入深水区,将着力完善分级诊疗模式,加快推进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积极促进支付方式改革,深化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建立健全综合监管制度,努力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汝涛表示,省住建厅将全力推进城管执法体制改革走向深入,理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解决城市管理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消除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短板,促进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既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震撼,又对将改革进行到底充满期待。”省人社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崔鹏飞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省人社厅承担改革任务60多项,涉及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收入分配等多个领域。省人社厅将继续推进改革,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省法院将专题片内容列为党支部党内组织生活学习讨论主题,特别是第四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聚焦司法体制改革,在全院引起强烈共鸣。省法院研究室副主任赵长山说,按照“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要求,全省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正在全面落实。“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便利生产生活,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始终是公安改革最鲜明的导向,也是最突出的成效。”省公安厅改革办副主任李彦鸿表示,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省公安厅将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狠抓各项重点改革举措落实,把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持续向纵深推进。

围绕群众身边难题推进改革

习近平就任总书记仅一个月,就冒雪赴河北阜平“看真贫、扶真贫”……专题片中有关情节,令阜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泉关镇党委书记刘俊亮深受感动,备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干劲。刘俊亮说,脱贫攻坚是硬骨头,越到最后难度越大,今后将继续深化改革,坚持开发开放式扶贫理念,注重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实施精准帮扶,规划到村,产业到户,切实增加农民收入,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

专题片一经播出,就引发柏乡粮库全体干部职工的高度关注。当前正值夏粮收购高峰期,职工们常常错过首播时间,他们就利用新媒体平台积极组织收看。“企业发展不能脱离群众,改革要根植于群众,要让群众受益。”粮库党总支书记、主任尚金锁说,柏粮在造福群众中赢得群众支持信任,实现了企业发展。今后将继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充分调动起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创造性。

专题片分别关注各个领域的改革实践,既体现了较强的思想性,又讲述了生动的改革故事。“这些改革既是国家大政,又连着每个人的生活,片中提到的改革内容和我们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真正体现了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唐山市丰南区胥各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立国说,作为基层干部,要围绕群众身边的难题推进改革,为老百姓安居乐业服务。

近年来,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结合家事审判工作,在司法理念、工作机制、方式方法等方面不断创新。院长胡华军表示,将以观看学习专题片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后将继续深化改革,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化解矛盾纠纷中努力维护社会稳定。着眼司法制度的构建,完善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体制机制,以司法改革的高效实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眼社会治理体系完善,推进多层次、多主体、多方法的依法治理,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建立和高效运转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连日来,专题片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并在融媒体平台同步推出,引发网友热评。“连追八集,看得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厉害了我的国!”很多河北网友在网络平台发表留言,为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点赞。“创业氛围更好了,不仅手续少了,还能享受到政策扶持。交通更便捷了,到京津出差坐高铁,时间成本大减……”网友“@流星恒在”表示,第一集《时代之问》中,“火车更快了”“我创业了”等百姓心声让他产生了共鸣,“改革的获得感我也触摸得到!”

此外,还有不少网友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河北的美好期盼:“支持全面深化改革,将改革进行到底!”“把改革抓到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责编:曹淼、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