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2017年07月27日15:3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政才同志立案审查的决定

  7月24日,中共中央决定对孙政才同志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当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决定。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政才同志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的决定,坚决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中央决定对孙政才同志立案审查是完全正确的,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说明党纪面前一律平等、党内不允许有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党员,无论什么人、担任什么职务,只要触犯党纪就要受到严肃查处。

  会议指出,孙政才同志被立案审查再次警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不能有丝毫懈怠。今年以来我省查处了一批违纪案件,说明我们面临的管党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方面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高度重视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省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对孙政才同志立案审查的决定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判断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从孙政才同志被立案审查中汲取教训,提醒自己始终保持敬畏心、平常心,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决不能碰底线、触红线。要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进一步净化我省政治生态。要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系统性、实效性,切实抓好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和建设、维护和谐稳定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徐爱龙)

(责编:曹淼、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