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刘家义等军地领导参观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展

2017年07月27日15:16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军地领导参观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展

  7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等军地领导,到省博物馆参观“山东省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

  展览共分“在土地革命中诞生成长”“在抗日战争中砥柱中流”“在解放战争中发展壮大”“建设现代化正规化革命军队”“开创新时期人民军队建设新局面”“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阔步前行”六部分,通过316幅历史照片和117件(套)实物,充分展示党领导人民军队走过的90年光辉历程,客观记录发生在齐鲁大地上不同历史时期的经典战例、重大事件、重要军事活动,生动再现驻鲁部队和山东人民前赴后继、英勇奋战的动人场景。

  在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缴获的马克沁式重机枪前,在展现孟良崮战役和沂蒙人民拥军支前的图片前,在辽宁号航空母舰模型前……军地领导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解说员讲解,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展览,深受教育和震撼。回望历史,党领导人民军队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展望未来,人民军队阔步迈向强国强军的崭新征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大力弘扬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大力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不懈奋斗。

  省领导孙守刚、杨东奇、陈辐宽、胡文容、邢善萍、尹慧敏、王书坚、雷建国,省军区领导赵冀鲁、尚振贵等参观展览。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0月31日。(张国栋 李子路)

(责编:曹淼、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